竞争策略与应对—掘金时代

竞争策略与应对—掘金时代

面对已知的复杂市场,如何在每一次的选择和挑战中获得最高收益是我们团队应该思考和面临的问题,重重挑战下需要团队集体智慧和思考共同为最终目标达成一致!

项目介绍

为了学员能够更好的被引入状态,拓展培训师可做些适当项目背景介绍。现在每座金矿由三家分公司共同来开采两座金矿,每座有54块矿石。大家现在看到的是第一座金矿。开采结束后,各个公司用开采的矿石的总价值扣除开采过程中产生的成本和费用,则为公司的最终收益。三个公司竞争开采两座金矿,最终获得最多收益的总公司获胜
项目道具:
A、相同大小的积木51块,模拟金矿积木的两个侧面都标有数字。
B、大白纸,白板笔用来记成绩、记分表。
C、筷子1双,色子若干。
C、检测报告各三份。

项目目标

1. 团队在面对市场变化时有效转型,从被动等待机会转向主动寻求机会。
2. 不断适应变化的市场规则,
3. 突破思维定式

分享要点

1、多个团队工作时,互为竞争关系,同时又要相互合作,怎样才能制定出合理的计划?

2、合理计划制定的前提是心态的改变,真正做到合作共赢才是良好结果的重点,只有树立共赢的思维才能在竞争中合作。

3、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一致,统一起来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同时在操作中是谁站出来组织?

4、面对突变的市场,面对被全盘推翻的原定计划,团队成员又该如何做?

5、时间有限,而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怎样才能与站在对立面的对手为“共赢”的目标达成一致

精彩照片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