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乾坤

游戏名称:扭转乾坤
游戏类型:趣味运动
游戏时间:30分钟
参与人数:6人以上
所需器材:扭转乾坤道具

图片[1]-扭转乾坤-沐风体验

一、游戏布置

1.参加项目的学员都必须站在教练指定大小的地毯上,然后需要将地毯翻过来;

2.整个项目操作过程所有学员的身体的任何部位均不得接触地面,必须在地毯上。

二、游戏规则

1.参加游戏的人都必须站在一定规格的地毯上,然后需要将地毯翻过来;

2.所有人都必须站在地毯上(包含讨论),只要有人的身体任何部分碰触到地面就要重来;

3.地毯面积越小越难,可计算难度系数;

三、注意事项

1.有条不紊的讲解,及时反馈,确保学员了解任务要求;

2.观察学员整体倾斜与个别出现违规;

3.学员轻易完成之后,可以换更小的地毯或者更多的人加入尝试;

4.也可以设定每隔一定时间就有一个人中毒,自行设计变聋或者变哑;

5.团队总是倾倒时候,可以适当提示稳定技能,比如不要所有的人都单脚站立,可以脚交叉分腿站立。

四、活动延伸

1.根据人数多少给予大、中、小的红地毯;

2.活动要求地面平整开阔,两米范围内没有硬物;

3.强调学员在项目实施中注意安全,不要踢伤队友;

4.尽量避免学员踩在队友的脚上保持平衡,坚持不住的学员要及时报告;

5.安全规则要强调,确保学员安全。

五、项目复盘

1.我们怎么办到的?在过程中听到什么?有何感受?

2.各位觉得地毯像什么?而整个过程又是什么?

3.在生活中有无类似感受?从过程中你学到什么?

4.让每一个学员简单的说说自己的感受,对完成任务的关键学员、其他学员的角色和分工适当简单回顾;

5.团队中的决策与执行情况怎么样?是否出现过忙乱的过程?执行中是否所有学员都领会了要求?

6.同伴之间如何完成传帮带的工作?

7.当个人感觉不平衡时候,整体却处于平衡状态,而个人想调节平衡时候,团队立刻开始失衡。如何调整个人与团队的平衡,生活中的类似情况是怎么样的?

8.可利用资源是什么?时间、帆布、人体、才智?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发挥他们的价值是完成项目最重要的一环;

9.人比较多的时候,如何排列?是从中间开始站还是从某一远离翻点的大方开始密集。为什么?

10.生活中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有困境到顺境的转变,想想“塞翁失马”的故事,积极的生活态度也许会让我们更加开心。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