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仙山福地-磁山温泉度假拓展基地

烟台·仙山福地-磁山温泉度假拓展基地

丨磁山·百福塔丨

大美磁山
 
  三峰雄峙破寒空,两壑幽林荡雾蒙;

    琅嬛福地聚文脉,镇山毓秀景难穷。

2009年开始建设以来,磁山温泉小镇在张心达董事长的带领下,始终以文化作为小镇策划、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核心目标,厚培文化之基,深耕文化之壤,共育文化之苗,形成了以“环境、文化、服务”三大战略目标为核心的磁山温泉小镇文化体系。

经过十年倾力打造,目前已形成了温泉度假区、颐生疗养区、御水雅都区、半山观海区、阴主文化区、风景名胜区为主题的六大产业板块,成为集“养生、养老、旅游、度假、商务、会务、文化服务”于一体的原生态、公园化的特色产业小镇。
 

环境篇

山 水 林 海 净

磁山自然环境

 
磁山位于烟台市主城区西北约19公里处,地处东经119.34度-121.57度,北纬36.16度-38.23度,山呈南北走向,南北长约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面积为27.6平方公里,海拔528.9米。
磁山为元古代山脉,距今约10亿年左右,其山体由花岗石、变质岩、石英岩、板岩等组成,山基表面为风化残积物和腐殖质形成的棕壌性土类。由北向南分别是石榴峰、蟠桃峰、虎头蜂。北峰和中峰以地势险峻为特征,南峰则景色秀丽、人文底蕴深厚。
一是传说天上陨星降落此地,陨星含磁铁,故名磁山。另一说法是磁山是阴主封禅之地,阴主为慈母之神,山名由“慈”演变为“磁”。而“慈”与“磁”又有着奇妙的联系,磁石吸铁如慈母招子,故磁山自古以来就有母慈子孝的乡德民风。
磁山北望黄海,距离海岸线约15公里。东眺芝罘,南临福山,西接蓬莱。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均气温约14℃,年均降水量约650毫米,平均风速适中,空气湿润清新。”春冷风大回暖晚,夏爽多雨高温短,秋温不燥冷来迟,冬暖雪多风不寒”,是一处罕见的滨海避暑养生胜地。

万年磁山,风光无限,山奇、林茂、石怪、水清、景秀,如诗如画,千百年来令无数人叹为观止。自古以来,“磁山瀑布”作为烟台八大景之一远近闻名。历代的名士游人游览磁山,总结遴选出“磁山原生态108景”,每一景都堪称经典,引人入胜。
这108景中,有林木,如磁山老茶、竹林、古藤、红豆、紫珍珠等;有奇石,如青龙石、白虎石、天玺、灵芝群、天门等;有圣水,如仙姑湖、瀑布、三泉、爱湖等;有古迹,如福塔、长城、古庙、冰臼等。

康熙年间福山县志关于磁山的记载中就说到,磁山“亦堪舆家所称养阴者”。
磁山的地理位置、丰茂的植被、独特的山形,形成了适宜养生的温度、湿度,形成了诸多得天独厚的养生资源。

养生三宝

原生态的环境

 

磁山山脉南北走势约5公里,依山傍水,绿色葱葱,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生态环境完好,空气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25000多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这里生产的“磁山泉”高锶矿泉水,取之地下450米花岗岩层,含锶量是普通矿泉水的5倍,且富含偏硅酸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被誉为磁山养生“圣水”。

漫步仙姑湖畔,山风微起,碧浪涌珠。四周树木葱翠,花草繁茂,五彩斑斓,云雾变幻无穷。晴天随之日照变化,将神女般的山峰倒影映于水中,雨雾天时,烟雾濛濛,云蒸霞蔚,如梦如幻。仙姑雕像、亲水栈桥、磁山阁……为美丽的仙姑湖增添了无穷的神韵。

养生三宝

清新的空气

小镇冬暖夏凉,空气湿润,黄海是磁山最好的空调器。丰茂的植被,原生态的环境,让磁山的空气中酝酿着清香。
磁山温泉小镇设立了小型气象站,常年监测风向、风力、温度、湿度等气象数据。监测显示,磁山负氧离子含量常年平均在每立方厘米2万个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养生三宝

甘冽的泉水

磁山自古有三泉。磁山一泉在仙人洞旁,为磁山古寺的生活水源。福山县志称之“旱涝不减不溢”。

磁山二泉为汉武井,相传汉武帝登临磁山拜祭阴主时,干渴难耐,阴主托梦,掘地有泉,遂砌为井,故名“汉武井”。自古至今,周边群众常不远数十里慕名来取水饮用。
磁山三泉在今颐生苑社区内。磁山泉水清冽甘甜,自古就是远近闻名的养生“圣水”。“磁山泉”矿泉水,以富锶为特色,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被誉为“健康之水”、“养生之水”。

“磁山泉”饮用水,源自磁山地下400米深层熔岩泉水,经过百年岩层过滤、翠蕴和纯化,水中富含锶、偏硅酸、钙、镁、钾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锶”含量达到3.3毫克/升,比一般水中的锶含量高出5—6倍。“磁山泉”,被确定为“锶”型天然健康饮用水。

中草药也是磁山重要的养生资源。磁山是一个神山,山中就是一个大药材库。2014年2月编撰出版的《磁山中草药》,汇集220种磁山出产的中草药,如人参、丹参、何首乌、黄精、防风、土元等。多少年来,磁山就象慈母一般,无私奉献出如甘甜乳汁般的中草药,让无数的磁山儿女脱离病厄,恢复健康,享受着幸福祥和的生活。

环境篇

山 水 林 海 净

磁山人文环境

精心构建的园区布局

匠心打造的公园化园区

完备的生活配套条件

烟台西部新城的品质生活高点

连通世界的交通网络

 

以温泉为特色,以养生养老为主题,打造集养生养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品质生活园区。
按照“家在公园里,人在图画中”的公园化标准,按照陶渊明“结庐在人境”的诗意来打造,就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3200亩的温泉小镇,就是自家的花园。
整合社会资源、自建服务体系的方式,依托“我爱磁山”智慧社区平台,构建一个智慧化、亲情化、高效化、全方位的生活配套体系,打造品质生活的“磁山品牌”。
以磁山温泉小镇为重要支撑的古现片区,将形成以文旅、养生、美食为特色的品质生活区,以“磁山”为品牌和亮点,共同构建起烟台西部新城的品质生活社区。
航空方面,距离烟台蓬莱机场20分钟车程。公路方面,南有G15沈海高速,东有G18荣乌高速,距离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仅有5分钟车程。铁路方面,距离烟台火车站、烟台南站30分钟车程。未来环渤海高铁、潍烟高铁开通后,交通将更加便利。轨道交通方面,正在积极推进的烟台轨道交通一号线起点就在磁山脚下。

文化篇

古  文  亲  孝  爱

磁山历史纵览

磁山阴主文化

磁山进士文化

磁山民间传说故事

磁山古诗文

仙人洞

磁山阴主广场

 

甲骨文之父王懿荣

移建阴主庙记

福山县志

服务篇

安  康  特  护  乐

以“全程化一站式菜单服务”理念,

打造品质生活家园

 

以“树标准、做品质”为主抓手,

打造闪亮的服务品牌

 

以三大战略目标为核心,

打造中国养生养老产业样板

经过十年倾力打造,目前已形成了温泉度假区、颐生疗养区、御水雅都区、半山观海区、阴主文化区、风景名胜区为主题的六大产业板块,成为集“养生、养老、旅游、度假、商务、会务、文化服务”于一体的原生态、公园化的特色产业小镇。

温泉度假区

建有山情木屋8套、独立室外泡池56个,特色泡池各具形态,顺山走势,错落有致,静谧优雅,树拥花绕,绿树成荫,浸泡池中颐养身心;还有游泳池、溶洞池、水上淘气堡乐园,水疗馆、汗蒸房、红外线理疗等休闲、保健、娱乐设施和服务,可满足不同游客的个性需求。

颐生疗养区

2013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磁山颐生苑养生疗养社区和国际老年公寓,社区可容纳1400余人入住、养生、养老、度假、疗养。配备了无障碍、人性化服务设施和养生餐饮、文化娱乐、医疗陪护、家政服务四大项目及78项服务菜单,创造确立了“全程化、一站式,菜单服务”的养生养老新模式,使养生养老品质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和发展,打破了传统的养老模式,创立了养生养老的新概念,让入住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获、老有所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老人满足、子女自豪、社会向往的养生养老圣地。

2012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中国•烟台磁山温泉小镇养老新模式发布会暨高峰论坛”,磁山国际老年公寓的养生养老新模式被业界誉为“中国式养老的破冰之举”,被称之为“中国养生养老的领路者”。
 

御水雅都区

御水雅都区位于仙姑湖北侧,依山面水,在地势上北高南低,西高东低,呈现一个元宝形状,是绝佳的风水宝地。目前规划建筑面积共22万平方米,建设项目主要为低密度亲水性的六层带电梯的湖滨洋房、联排叠墅、独栋别墅和商业组团等。
 

半山观海区

位于磁山的半山腰上,为高品质养生居住区,均为住宅用地,规划建设为联排别墅和洋房,独具特色的现代新中式建筑风格,隐现低调中的奢华。依山傍水,居山观海,鸟瞰仙湖,远眺市区,山、海、林、湖、景尽收眼底。
 

阴主文化区

阴主文化,源自于齐国分封的八神主之一的阴主。形成了千年以来广泛流传影响深远的区域文化和尚德、怀仁、孝道的淳朴民风。2016年9月,磁山集团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阴主文化广场,高大慈祥的阴主像巍然屹立,供八方宾客前来祭拜祈福,以广泛传扬中华民族仁爱孝道的传统文化。

风景名胜区

山上以标志建筑磁山百福塔为中心,憩龙亭、寿亭、禄亭三亭环绕,涵盖38大景、108小景的自然景观,核心景点主要有百福塔、仙人洞、南天阶、北天阶、磁山瀑布、红豆谷、竹林道、一线天等自然景观。

山下仙姑湖景区,碧水涟涟,青山环绕,水面上亭亭玉立的仙姑汉白玉雕像和环绕身边的四只白色仙鹤,凸现仙姑湖的核心亮点与灵动;浮于水上的石栈桥、湖心亭、灵芝岛、磁山阁多彩多姿,交相辉映,让富有灵气的仙姑湖更加绚丽多彩。依湖而建环湖步道、石拱白桥、凭湖石栏、石刻石凳、百年梨树、金柳大道。

磁山展览馆

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始建于2014年, 投资1600万元,建设面积4000多平米,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分为《序厅》、《将军厅》、《双百人物厅》、《革命厅》、《时代厅》、《劳模厅》、《将军印》、《亲切关怀厅》等八个展厅,展示了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做出贡献的爱国将领、革命先烈以及新时代人物形象和事迹。
磁山集团依托磁山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和区域优势,大力实施文化品牌战略,在养生、地产、旅游、休闲、生态开发、文化建设不断探索新模式,全面整合、开发、延伸磁山原始生态文化资源,力主打造国内知名特色小镇成为磁山未来主要发展战略。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