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石过河

  • 游戏名称 :摸石过河
  • 游戏类型:团队/个人竞技类
  • 游戏时间:20-30分钟
  • 参与人数:人数不限
  • 所需器材:泡沫砖块
图片[1]-摸石过河-沐风体验

一、游戏布置

1.在一块开阔场地上画出有起点线与终点线的区域,来模拟一条河流,要求每队派出一名或若干名选手,利用若干块“石头”做为渡河工具,从此岸到达彼岸;

2.在渡河过程中,参赛选手的双脚必须踩在“石头”上,一旦有人落水,则需要停止前进,返回到落水处,继续开始前进;

3.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

4.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赛程为N米(根据场地大小而定)。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二、游戏规则

1.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必需立于起跑线后的河石上;

2.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越出其指定赛道;

3.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非本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4.参赛成员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直接触碰除河石之外的支撑物,否则视为犯规;

5.比赛过程中,队员每犯规一次,就在该队员最终用时中加上3秒;若有队员在一轮比赛中累计犯规次数满三次,则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三、注意事项

1.时刻提醒注意安全,不要扭伤;

2.要是接力赛的话,要确保人和砖都过线后,下一个伙伴才能出发。

四、项目延伸

1.可以每组派出一名选手一次性参与比赛(需要3块砖);

2.可以每组派出若干名选手、依次接力完成比赛(需要3块砖);

3.可以每组派出名选手一次性参与比赛(需要N+2块砖)。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