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包掷准

  • 游戏名称:沙包掷准
  • 游戏类型:趣味运动
  • 游戏时间:20-30分钟
  • 参与人数:2人以上
  • 所需器材:掷准垫、沙包
图片[1]-沙包掷准-沐风体验

一、游戏布置

接下来进行的项目叫做“沙包掷准”,非常考察大家对距离的敏感度。

二、游戏规则

1.趣味运动会版本:

(1)得分规则:在裁判的监控下,参赛者距离4米左右放一个巨大的计分圆盘,裁判发令后,队员投掷沙包到圆盘上,正中靶心得10分,依次递减,出圆盘区域不得分,占线按高分算;

(2)PK方法:每次两名队员参加pk,共5次投掷机会。每名队员手持5个沙包;比赛开始,每名队员依次把沙包投进计分圆盘内;

(3)名次评判:投掷结束后,有裁判统计分数,以五次总得分多少评判名次。

2.团队(学校)版本:

器材准备:沙包30个,圆盘1个

(1)游戏方法: 距离4米处放计分圆盘;成男、女混合人数均等的两队,每名队员手持2-3个沙包;比赛开始,每名队员依次把沙包投进计分圆盘内,每名队员取最好成绩计入队伍总分,老师负责计分,结束后,总分最多的队伍为胜。

三、注意事项

1.投沙包时,脚不能过线;

2.在投沙包过程中,脚过线,沙包投进,成绩无效;

3.若出现沙包在两个分值中间,以沙包大部分面积所处分值为最终得分。

四、项目延伸

这个项目适用的场景很多,在幼儿园感统训练,以及经亲子活动上玩都非常有意思,也可以在家庭日和趣味运动会上进行,是在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统游戏。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8 分享